Saturday, October 01, 2005

我愛荔枝

一早騎車上班的時候
突然在街邊看到一個非常讓我心動的畫面
讓我頓時血脈賁張
雙目直盯
幾乎想緊急煞車
尾隨其後……
不不不,絕對不是你們想的那樣不純潔
我看到的是一輛載滿荔枝的貨車停在路邊
旁邊還掛了一個招牌 寫著:「三斤一百元」(好像還不是很便宜)

每年到了夏天
比起游泳池、陽光、沙灘、背心等更讓我期待的
就是甜美多汁的荔枝了
儘管吃荔枝會上火
我也顧不得啦
隨時可以去游泳 隨時也可以去曬太陽機
但是要吃荔枝 一年可就這麼一次 能吃到又肥美又可口的新鮮荔枝
看來我的痘痘又要冒出來了:P

說到荔枝 可是有很多名人都很喜歡吃的
像是楊貴妃就很喜歡吃荔枝 但是荔枝出產在南方 又不能久放
為了讓貴妃能吃到最新鮮的荔枝
唐明皇還特地公器私用 把傳遞重要公文的驛馬 拿來傳送荔枝
博得妃子一笑
(會做出這種荒唐事 難怪唐明皇和楊貴妃的戀情會傳送千古 越美麗的愛情通常都越荒唐)

還有蘇東坡也很喜歡吃荔枝
他曾經寫過一首詩:「羅浮山下四時春,盧橘楊梅次第新。日啖荔枝三百顆,不妨長作嶺南人。」
為了能夠天天吃到荔枝 寧可住在當時還是蠻荒之地的嶺南
也真是難為他了
幸好台灣本身就是亞熱帶地區 而且環境已經很不錯了 不必那麼委屈自己
不過一天吃三百顆荔枝 聽說會得荔枝病 弄不好還會死翹翹
大家聽聽就好 可千萬別學蘇叔叔喔 他大概有練過吧 呵呵

為了我最愛的荔枝 特闢一篇歌誦它
抬望台北煙成堆,
車水馬龍次第開;
紅塵一車wayway笑,
原來就是荔枝來:D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