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6, 2010

「危機倒數」觀後感

之前看了「危機倒數」的預告,就在想實在不應該去看戰爭片,看了以後,更加確定我實在不適合看戰爭片,哈。看完之後最大的感想就是,「阿凡達好看多了」,噗噗。我想應該在場的人,幾乎都有這種感覺吧,為什麼這部片能拿到六個奧斯卡,阿凡達才拿三個,真不可思議,如果說「阿凡達」的劇情有點老套,那「危機倒數」的劇情就是不之所云吧?個人對戰爭片有點「偏見」,這部片剛好是我最討厭的那種類型,像是只有自己的隊友死掉才是人,其他「敵人」都不是人,這種邏輯真是無法理解呢。裡面最讓我不舒服的,就是片子快要結束的時候,黑人士官說,這真是個鬼地方之類的,每次看到戰爭片講這種話,尤其是「侵略」的那方,我就覺得很想吐。這些人(編劇?導演?)有沒有想過,他們口中所說的「鬼地方」,可是別人溫暖的家園呢!這些人莫名其妙地跑到別人家裡,把它弄成了鬼地方,還在那邊抱怨,這是什麼道理呢?哈,我也不懂,戰爭本來就是沒有道理的事情,就好像這幾個士官在那邊喝酒、互毆一樣,為什麼一定要用互相傷害的方式來生活呢?或許這就是人的許多面向其中之一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