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2, 2010

牛排與蝴蝶

之前跟一位朋友去吃一家超平價牛排,結果上主菜之後,我問他味道怎樣,他就皺皺眉說不好吃。噗,真坦白。不過他也說,這種價錢也不能期待什麼啦。哈,真會說話。其實我是覺得還滿好吃啦,可能我現在已經快要食不貪精了吧。

他的話也讓我想到,有的時候我們會責怪別人,是不是也是因為對於對方的要求太高呢?如果當自己感到不滿、被傷害的時候,會想說「他能做到這樣已經很好了」,會不會比較寬心呢?

王菲有一首冷門但我很喜歡的歌曲,叫做「蝴蝶」,裡面這樣寫著:「就像蝴蝶飛不過滄海,沒有誰忍心責怪。」

每個人都只是不由自主的平凡人,眼睛隨著美色跑,耳朵隨著美聲跑,根本停不下來,日日夜夜這樣疲於奔命,搞到心力交瘁,依然不得安歇,已經很辛苦了,哪天要是他的心思也跑掉了,又怎麼忍心責怪他呢?畢竟這片生死苦海,能夠安然度過的真沒多少。

他沒自信,我也沒把握。因此不用要求太高、期待太多,把心收回來,反而更加安穩。彼此能盡力而為,那是最好。如果不行,也只是尋常。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