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0, 2011

唉奉的簡單使用感想(總結篇)

使用唉奉4也已經將近兩個月了,把這段時間的感想做一下總結吧,以下都是以不JB為前提。

先來說優點,我覺得唉奉的最大優點就是它的精緻度,我主要的功能是看文字電子書,唉奉4的螢幕有326ppi,完全看不到格子狀,簡直比印刷還要美麗,這點真是令人驚豔,難怪看了唉奉之後再去用其他家的手機,老覺得螢幕不夠美,因為解析度就有差,至於顏色聽說還是三爽的amoled比較漂亮,不過我覺得唉奉的顏色也是不錯啦,最近剛上市的S2,本來聽說螢幕有340ppi的解析度,真正上市後好好像變成200多ppi,不知道是真是假,改天有空再去看看吧。觸控也非常靈敏,他家的觸控也有很大的進步,但是比起唉奉或唉配就是頓了那麼一點點。如果之後可以推出4.3吋、300ppi以上的螢幕,應該會哈死很多人吧。我是還滿希望平板有那麼高的解析度啦,畢竟將來如果真的買平板,就是要看彩色電子書和手繪,美麗的螢幕還是很重要。其他的使用上都尚稱便利,到了第四代之後,真的把大多數我想要的功能都備齊了,又有許多方便的app,所以我用起來是滿習慣的,要是3GS應該會被我嫌到死吧。

說完了優點,就來說說缺點吧,最大的缺點還是唉吞啦,什麼東西都被它鎖得死死的,實在是不方便,幸好我不太用手機處理公務,不然應該會瘋掉吧。簡訊管理也很弱,雖然介面漂亮,但是沒辦法分門別類管理,一旦簡訊越來越多,就會亂成一團,我現在已經亂成一團了=.=,也不能群組發送簡訊,我N年前的阿芬機都有這種功能了,唉奉居然沒有,真的很奇怪,後者找到app解決,但是前者目前還無解,好像只有jb才有辦法。通訊錄的功能也很弱,雖然都有app補足,但是能夠弱成這樣也很令人無言,唉奉真的不適合處理公務。另外通訊品質有待加強,經常會講到一半收訊就變弱,藍芽耳機的支援好像有點bug,不是很嚴重,但是在很特定的狀況下,會出現我聽得到對方,但是對方聽不到我的情形,目前還不清楚問題出在哪裡。開啟網頁還可以,但是比迪賽爾慢,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訊號會突然變弱的關係?我覺得3G的訊號比手機的訊號更容易變弱,有時候手機還有一兩格,但是3G已經沒有網路服務了,不知道這是唉奉或是遠傳的問題。

ios5將在秋天推出,有很多方便的jb版功能將被釋出,我是還滿期待啦,也因此很多缺點就暫時不提了,不然像是唉奉不能在手機上整理相簿,不能單筆刪除通話紀錄等,也是很不方便的地方。

總結來說,如果是比較娛樂取向的人,只要能夠習慣唉吞的邏輯,唉奉是滿好用的;如果是商務用途,建議還是不要用唉奉,它真的比較娛樂取向,光是不能處理郵件附件、不能管理簡訊就可以讓人瘋掉。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