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04, 2005

記者會

沸沸湯湯的倪夏戀 在昨天的記者會之後 應該可說告一段落
再看看今天的中時電子報
所有關於倪敏然 夏禕的標題 頓時消失得徹底
比抹去了油的嘴巴還要乾淨

在眾多的標題中 我看到一篇有點讓人灰心的新聞
內容是說有個電視台的主管 他也希望不要繼續炒作相關的新聞
結果第二天收視率立刻跌到只剩零點幾 讓他嚇壞了
只好繼續調派人手 追蹤報導

之前聽到某些有識之士說 誰有要求過電視台 我們要看這種新聞
當時還覺得深有同感 對啊 我根本是被強迫看這種新聞
怎麼可以怪到觀眾頭上呢?

但是一看這篇新聞 覺得好像被打一巴掌
的確就是因為大家想看 所以才有人去報導
媒體的腐敗 觀眾真的難辭其咎
想想也對 大家那麼愛看龍捲風
現在來了一個現實版的龍捲風 怎麼可能不去看呢

於是弘妃戀 大家罵說報到爛
時隔沒有多久 倪夏戀的情形依然沒變

這種歇斯底里的情況 也不是媒體才這樣
例如金融界 恐怕更嚴重吧
五月十一日全球的外匯市場就因為台彭博社的一則錯誤消息
而變成猶如一支炸開的鍋子 數千名交易員和分析師瘋狂地在電話、電腦前嘶吼
這種情形 跟電視上的瘋狂鏡頭 又有什麼差別呢

不是媒體錯了 也不是觀眾錯了
是心錯了
才會一直追逐著無謂的幻影 不肯停歇反思自我

我看我還是繼續當個不太看新聞的絕緣者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