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01, 2006

格鬥漫畫


最近不管看日本或是香港的少年漫畫
裡面只要有關於格鬥的部份
都會發現一個奇妙的現象
那就是 這些主角們不是靠著各種肢體動作來戰鬥的
而是靠著格鬥技的名稱來戰鬥的

怎麼說呢
就拿最近在看的海賊王來說吧
一回20頁 每頁都會有新的格鬥技名稱
你出月步 我就出惡魔風腳 你用橡膠槍 我就用鐵塊
再比方說四大名捕吧
你用苦難掌 我就用紅袖劍 你用天地霸拳 我就有明器暗器
也不知道這些招式是什麼東東 用什麼原理來克敵制勝
反正你喊一下 我喊一下
到最後喊不出來新招式的人就被打垮了 就是這樣
而且很好玩的是 每個人出招之前一定都要大喊招式名稱
好像深怕對方不知道自己要出招了以及要出什麼招式
真是非常非常非常非常奇怪 呵呵

不過這也沒辦法啦
畢竟這些漫畫家本身又是練家子的機率 實在很低很低
不懂怎麼打架 又必須要打
就只好靠著招式名稱來打囉
反正他們喊得爽 我們看得爽
也就沒差了 哈哈

2 Comments:

  • 說實在布布(布袋戲)也是相同~
    招式千百名,因著電腦特效的輔助,搭配了屬性(火、冰、光、暗)等等…甚致高等一些就有專屬特效…
    不過最後大多還是一道光束特效打出…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1:56 AM  

  • 之前還看到霹靂的武器書,好厚一本喔,每個武器都有介紹,真是誇張,呵呵

    By Blogger 12345, at 7:46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