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5, 2006

沈默之丘觀後(有劇情喔)


早上去看了早場的「沉默之丘」 覺得好好看喔
果然跟預告一樣精采 沒有讓我失望

這部電影改編自同名遊戲
不過設定上改了許多
比方說 遊戲裡面是父親 電影裡面變成母親了
不過這樣也好 比較能增加恐怖氣氛
不然可能就會變成奇幻打鬥片了(當然也有例外 比方說惡靈古堡)
(以下為雷區囉)

















劇情主要是說 一群狂熱教徒為了淨化一個父不詳的小女孩
就把她放在火上面烤
我不知道他們本來是不是打算燒死小女孩
總之後來發生火災 小女孩嚴重灼傷
後來雖然被救活 但是他的恨意卻越來越強烈
終於召喚來了惡魔 給予他能力 引發大火 把整個城鎮變得荒蕪

故事裡面一共有三個世界 如果沒搞清楚 可能會有人看得霧煞煞
第一個世界是我們原本的世界
第二個世界是天空飄灰的世界 教徒們就住在這個世界
憑著自己堅定的信仰 把教堂當成庇護所 不受魔鬼的攻擊
第三個世界是天空一直下雨 有如地獄般的世界
充滿了各種可怕的妖怪 也是這個小女孩和魔鬼居住的世界

我覺得這部片子跟其他同類型的片子不同的地方
在於劇本還滿有深度的 不是只有特效和噱頭
可能因為電玩本身就是很有深度的關係
我雖然沒玩過電玩 不過有看過電玩的劇情 真的很曲折離奇
探討了人性的許多部分
這部片子則是將之集中在母愛的部分
當然怪物 場景 特效 音樂的設計也都非常出色
尤其第三個世界 雖然沒有很多誇張的打鬥
不過整個氣氛就教人不寒而慄

就劇情方面 我覺得最讓人印象深刻的 莫過於那一群教徒的信仰觀了吧
信仰是一件好事 不過如果一定要讓自己的信仰去跟其他人起衝突
個人就不怎麼欣賞了
正如電影中的安排一樣
當教徒們堅定自己的信仰時 連魔鬼也無法入侵他們
但是當他們想要將自己的信仰 強加在別人身上
例如去淨化他們認為不乾淨的人 甚至殺害他們所謂的異教徒
在傷害別人的同時 地獄之門也就隨之打開了

宗教殺人的事件 史上很多 即使到了現代也依然存在
雖然在大部分的文明社會裡頭 為了宗教去殺人已經被禁止
不過那也只是形式上改變了 從用刀殺人變成用語言文字殺人 本質上並沒有改變
因此 不殺人的宗教不代表比會殺人的宗教好
祇是被禁止而已 所以好像比較沒那麼野蠻

看完之後我覺得奇怪的地方

那些教徒既然要淨化小女孩
一出生就該淨化了吧
還等他長那麼大
而且為什麼不是處罰母親啊@@a
要是戒律真的那麼嚴格 還可以私刑
應該在懷孕的時候就下手了吧

其次 那個小女孩應該是100%灼傷吧
那樣還可以活下來喔
真是太神奇了 傑克

還有 那個鐵絲的橋段
雖然特效很棒
不過 是不是以前已經有人用過了啊@@a
養鬼吃人還是什麼的
有人有印象嗎

我也覺得那個女警死得有點莫名其妙
前一秒鐘還那麼英勇 怎麼突然就變肉腳了
我本來以為他會搶下其中一個人的鐵棍 殺出重圍耶
不過這樣的話 本片就會變成惡靈古堡了(雪倫計劃 啟動 -.-;;;)

而這部片子也留有很多的迷團
比方說 這對母女到底變成什麼了啊
可能是因為要留著第二集交代的關係吧
看到片尾就知道一定會有第二集了」

另外 看完電影之後才聽說 在片尾曲之後還有一小段
可是我沒等到那個時候就走了 嗚嗚嗚/>_<如果有人要去看 記得要把片尾曲聽完喔
然後 看到的人請記得告訴我 最後一小段到底在演什麼

3 Comments:

  • Hallo I absolutely adore your site. You have beautiful graphics I have ever seen.
    »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1:52 PM  

  • Hey what a great site keep up the work its excellent.
    »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1:56 PM  

  • thank ur encouragement^o^ graphics were painted by myself.

    By Blogger 12345, at 2:12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