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6, 2006

幸福不會差不多


那天跟好友B聊天
提到他過去都會在自己的網頁上寫日記
怎麼交了新的bf之後 就好久都不寫了 還會繼續寫嗎
他說了慾望城市裡面的一句話
大意是 不幸有很多種 幸福卻都差不多
因為差不多 所以好像也沒什麼好寫的

當場我是沒有說什麼
不過幸福真的會差不多嗎
我倒是不這麼認為啦
就好像堤拉米蘇很好吃 牛肉麵也很好吃
但是你會認為這兩者的好吃是差不多的嗎??
我想應該不會吧
幸福應該也是這樣啊
一起抱抱的幸福 一起逛街的幸福 一起採購生活用品的幸福 一起吃飯的幸福 一起出國的幸福……
應該都是很不一樣的才對

當然 寫東西對每個人來說 功用都是不同的
有些人是拿來保存愉快的記憶 像個百寶箱一樣
有些人是用來治療自己 像個急救箱一樣
或許B是屬於後者 所以覺得幸福的事情沒什麼好寫 不幸的事情倒是可以寫一堆
看看他的日記 似乎也真的是這樣 呵呵

不管怎樣 我覺得幸福是不會差不多的
除非哪天你突然覺得堤拉米蘇跟牛肉麵跟生魚片的好吃都差不多
我想 是不會有那樣的一天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