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7, 2007

變與不變

我會唱幾首周杰倫的歌
不過還不算是他的粉絲 其實以我的年紀來說
也已經過了崇拜偶像的年代了

不過他最近做了一件有趣的事情
那就是出了一張依然范特西的專輯
這張專輯有趣的地方在於
它重複了過去范特西以及其它專輯的特色
因此你會覺得很多東西都像是雙胞胎一樣
比方說髮如雪和千里之外等(說錯了不要怪我 畢竟我不是他的粉絲 呵呵)

對於市場來說 這樣到底是好是壞呢
可能要看銷售量吧
不過對於創作來說 我覺得這才是對的
也代表他對於自己的風格很有信心 不然不會去重複它
你能想像哪天恩雅突然改變風格 跑去做瑪丹娜的舞曲電音嗎
流行文化不斷求新求變 一方面是好事 一方面也已經變成一種病態
畢竟一個好的東西不需要變來變去
如果一樣東西真的有深度 可能花一輩子的時間去深入發掘都還不夠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