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0, 2008

光明與黑暗的真相


揭發真相 披露事實
一直是很多新聞 戲劇 小說 電影裡面聳動的題材
不過很奇妙的
所有的真相 都是很黑暗的耶
哈哈
為什麼會這樣啊
難道人心真的越來越黑暗
所以看到的「真相」都只有黑暗?

我還記得以前看過一篇怪醫秦博士的漫畫
裡面是說 有個老太太每次都跟兒子和媳婦要錢
媳婦很不高興
覺得老太太這樣做 一定有不可告人的「內幕」
終於有一天 他兒子忍不住 跟蹤老太太(就是他媽媽啦)去看看他到底拿了錢要做什麼呢
結果發現
原來兒子還是小孩子的時候 曾經生了一場重病
老太太沒錢醫治他(當時老太太還是少婦啦)
就去懇求秦博士 不管要多少醫藥費 他都會想辦法在有生之年還清
秦博士答應醫治
之後兒子痊癒了 老太太也拼命工作還錢
可是老了以後 錢還沒還清
只好跟兒子媳婦要錢
把剩下的醫藥費還清
這就是「真相」

看到這種真相 不是很溫馨感人嗎?
為什麼真相就一定要黑暗沉淪呢?
不懂不懂 呵呵

不過寫到這裡 我也開始想啊
天啊 那秦博士到底是幾歲啊@@a
假設經過了三十年
秦博士也應該五十好幾了吧
他有那麼老嗎??
真相到底是什麼呢??
哈哈

2 Comments:

  • 能夠這麼常常讀書
    我想是一件好事
    所以可以有很多有趣的想法

    雖然在這留言的少
    但還是要鼓勵一下
    對於這些神來之筆的文章

    我還挺有興趣的勒
    加油

    鄭大

    By Blogger map360, at 7:54 AM  

  • 說到這部漫畫,我小時候可是他的粉絲咧
    我覺得那部漫畫很多內容是手塚冶虫的「現實烏托邦」想法
    也或許現實中人們喜歡聽負面消息,所以怎麼聽都是負面的東西

    至於黑傑克(這要正名一下)的真相
    因為他是漫畫人物啊
    柯南也沒有長大不是嗎

    By Anonymous 分子魔術師, at 9:32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