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4, 2008

網路的名字


身在網路的時代真的很方便
很多事情只要坐在桌子前面就可以完成
最近還在考慮要不要去買網路atm的機器
這樣以後連轉帳都可以直接用電腦完成
一台也不貴 才2百多元

當然也會有人這樣想
自己好像被「網」路團團網住
動彈不得(我是不會有這種想法啦)
為甚麼會有這樣的想法呢
是因為網路真的讓人動彈不得
還是因為網路叫做「網」路的關係呢
所以才會讓人聯想到被「網住」嘍
我也不知道耶
畢竟我沒有知名到那種程度
走到哪裡都有人用網路追著我 要把我網住
不過換個方向想
網路這個名字是從英文的net來的
要是當初我們把網路取個另外的名字
比方說「通路」 是不是就會覺得只要用了之後就會通通通
或者是「虛路」 用了之後就覺得一切很空虛
還是「電路」 用了之後好像要觸電了 哈哈
還有什麼路呢?
這樣想想 人類對於名字的聯想 真的很有趣 也很沒有道理
像是死和四 雖然音調不同 但是大家都很忌諱四
而柿和事 就會有事事如意的聯想
可是 柿和四的發音也很像
尤其有些人已經不發捲舌音了 不是嗎@@a
把這些同音不同意的事物互相連結起來
其實也是一種奇妙的網路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