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09, 2008

斷交

小時候 經常會跟旁邊的人「劃清界線」
或是和好朋友「斷交」
哈哈
隨著年紀增長
這種事情也幾乎不會發生了

為什麼會這樣呢
我想是因為我發現人跟人的關係本來就是緊密相連的
就好像中華電信的廣告一樣
a傳b b傳c c傳d d又傳a
傳了一大圈 其實每個人都是息息相關
所以到底要斷什麼交呢

而且進一步去想
我能夠跟陌生人斷交嗎?
不可能
必定先有交集才能斷交
既然都已經花了時間產生交集
為何要輕易放棄?
難道只是為了要斷交所以跟這個人認識?
而世界上有60億人口 還在不斷增加中(真像gmail 哈哈)
我一生能認識幾人
而我能夠斷交的 也不過就是這寥寥無幾的幾人
眼界需要如此狹隘嗎?
某個毫無關係的人死傷 我們都會為他擔憂
難道不能更多包容關心一下認識的人?

人的情緒 經常都是針對身邊的人
既然是身邊的人 為何要這樣針鋒相對呢 呵呵
所以啊
就算有人說他要跟我「斷交」
對我來說 這人也還是我的朋友嘍
人生總是山水有相逢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