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07, 2005

創作的堅持

每次開會 老闆都會講一些很奇怪的理論
像是因為敝公司給插畫家的稿酬不高
所以得到的稿件就不是很棒
老闆每次就會說 韓國的插畫比較好看
可是 韓國插畫家的稿酬比我們給的要高很多
一分錢一分貨 這很合理啊
不過我們可愛的老闆又會說
插畫家(包括作者等廣義的藝術家)不應該因為錢少
就向下沉淪 不要求品質
畢竟這個東西出版了 也是代表這個插畫家的水準

同樣身為創作者
我並不同意他的說法
今天一個創作者會投身商業領域 就是為了「錢」
如果不為錢
我幹嘛把自己的作品拿去給人亂改??
我寧可做我自己喜歡做的事情 寫我喜歡的作品
不為錢也無所謂
也不需要去跟一個不給錢的公司合作啊

希望跟敝公司有來往的創作者們
不要看到我們老闆的歪理才好
不然他們肯定會被氣瘋了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