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09, 2007

水的反應

最近經常可以在捷運拿到一些免費的報紙
之前有爽報 可樂報
今天還拿到了大紀元報
我覺得大紀元是個很有趣的媒體
裡面有些不錯的文章 但是也有很奇怪 像是怪奇雜誌的文章
像今天的頭條就是良善的訊息可以產生美麗的水結晶
內容大概是說 讓水聽貝多芬 就會變成美麗的六角結晶
聽罵人的話 就會變成很醜的結晶
這個也不算新聞了 我之前就有看過類似的新聞
對於是否真的有這個實驗 以及實驗的結論 個人是不予置評啦
不過我覺得水會有反應這件事情 是真的
為什麼呢

其實這個世界本來就是由許多小分子構成的
隨著科技的進步 更發現很多「情緒」「心理」的問題或現象
其實都是一些小分子在人體內進進出出而產生的
比較常見的 像是運動會產生腦內啡 然後讓你心情愉快
腦內啡=愉快
如果人不會產生腦內啡 我想不管怎樣做 這個人應該都很難愉快起來
或者也可以說 一個人如果天生腦內啡就比較多
他應該就是一個比較樂觀 開朗 積極 快樂的人
反而可能跟修養 修行沒什麼關係
(我不否認經由後天的修造 也會得到同樣的效果)
既然情緒是由小分子產生的化學或物理現象
那麼小分子的世界會反過來產生有如情緒的變化 也是很自然的事情啊
搞不好兩者其實都是一樣的

很多事情都是同樣的 只是怎麼去解釋罷了
比如美醜好壞都是人決定的 或許水並不覺得六角結晶比較漂亮 或覺得貝多芬比較好聽 或覺得髒話比較邪惡
但是水跟人類一樣 都會對某些外在的刺激做出不同的反應
則是一致的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