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5, 2008

極品論

雖然我不是多好
不過偶爾還是會聽到有人稱讚我
比方說我條件很好 很優 或者說我是極品之類的
(這些人真是好人啊 哈哈)

我想一定也有很多人被這樣稱讚
因此覺得自己真的很優 很棒吧
對自己有自信 被重視 當然都很好啊
不過啊 我就是喜歡想些有的沒有的
比方說 被人說我很棒 我是極品 就一定是件好事嗎?
好像也不一定耶

比方說 如果一張衛生紙 用處女紙漿製造 又弄得很細柔 有香味 有花紋 甚至加上金箔閃亮亮
這樣應該可以說是衛生紙中的極品了吧
可是就算它是一張極品衛生紙 價錢貴了好幾倍
擦過大便之後 還不是跟其他次等衛生紙一樣 要被扔到垃圾桶裡呢
難道因為它是極品 就會把它洗乾淨再用一次嗎?
我想是不可能吧

所以啊 當個極品是滿好的
但是到底是個什麼樣的極品 也是滿重要的
如果是衛生紙中的極品 那就只被珍惜一次
如果是服裝的極品 可以被珍惜一季
如果是手機或電腦的極品 可以會被珍惜兩三年
如果是車子中的極品 很有機會被珍藏好幾十年
如果是珠寶或藝術品中的極品 那就可以流傳千古了
如果是伴侶中的極品 更是好幾世修來的福氣呢

我也看到很多被稱為「極品」的人
卻玩個一兩次之後就被「扔掉」了
身為這樣的極品 有什麼意義呢?
因為你很優 就一定會被人珍惜嗎?
那倒也未必

所以啊 下次有人稱讚你是極品你很優之後
還是先搞清楚 人家是把你當作哪一種極品呢?
不要頭昏昏 以為腦袋被性荷爾蒙沖暈了 就是遇到對的人

因為你可能以為別人是把你當作跑車中的極品 期待著一生一世
別人卻只是把你當成衛生紙中的極品呢

1 Comments:

  • 親愛的阿法@fa~~
    可否跟你引用本篇文章呢?謝謝喔!

    By Blogger Unknown, at 8:23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