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3, 2009

中孝介演唱會

晚上去看了中孝介的演唱會
其實我對他的歌除了海角七號的那首插曲
一點都不熟
而且我覺得他的聲音對我而言好尖細
雖然有人說他是地球上最溫柔的聲音
不過我聽了其實不是很舒服 哈

整體說來 演唱會就真的是演「唱」會
幾乎都是唱歌為主
雖然個人不是那麼欣賞他的音質
不過他的唱功真的是沒話說
神秘嘉賓則是和他分離六十年的梁文音
我也對這個女的完全不熟
只知道他就是海角七號裡面出現一幕的女配角 哈
真尷尬 我對他們完全不熟 到底來聽什麼演唱會啊 真ㄟ嗨

中孝介的最後一首安可曲唱了海角七號的插曲「各自遠颺」
(我就說嘛 怎麼可能沒唱這首就結束了)
這首歌是他在2006年第一張專輯的歌曲
我覺得也是他唱過以及今天聽到最好聽的歌吧
歌詞也很美
大意是說
儘管現在我們踏上各自選擇的道路
但是將來有一天必會達成夢想 微笑重逢
有興趣的人 網路上都可以找到歌詞和翻譯

在情人節的前一晚
再次聽到這首歌
每個人都好像感受到了歌聲中那美好的祝福 洗滌過了魂靈

我也相信
即使一時沒有辦法完成
但是將來有一天
夢想必定可以實現
所以
一定要在人生的道路上 勇敢的堅持下去
直到那天來臨 我們必會相視而笑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