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8, 2010

刪好友

從很久以前的msn時代開始,就有一個怪現象,就是啊,某些人要刪人的時候,都會「預告」:「喂,大家,我要刪人了。」這種情況真讓人感到哭笑不得,如果是很好的朋友要斷交,應該不是用這種方式吧;如果本來沒什麼聯絡的,應該也不會因此「良心發現」。而且刪掉聯絡名單這種事情,私底下做就好了,為甚麼要弄到大家都知道?是想要顯示自己的重要性,不能忍受被別人長期忽略嗎?哈。

做這種預告的人,心裡到底在想什麼呢?如果他的用意是:「請跟我保持聯絡吧」,那用這種威脅的方式肯定是沒有用的,就好像對男女朋友說:「你再不對我好一點,我就要跟你分手唷。」答案搞不好會是:「分就分啊,掰掰。」總之啊,我覺得如果想要維持良好的人際互動,肯定是雙方的事情,絕對不是某一方在那邊嚷嚷著「趕快跟我說話吧」,就可以做到的,又不是小孩子了,還天天等著別人來討好自己,呵呵。

就修養來說,一個好的朋友,應該是可以讓周圍的人感到安全、和善的,更別說故意讓別人感到不安了。而這種「威脅」的放話,不管有沒有實質的影響,一大早看了總是令人感到不太舒服,有種「不知道惡運會不會降臨到我頭上」的感覺。有了這種感覺,不管到底有沒有被刪,都已經或多或少先被打上「負評」了。所以啊,如果你有這種朋友,還是先下手為強,早早刪了他吧,哈。

題外話,「名單」是很重要的,不管做什麼事情都需要它,即使像我這種不是業務的人,手邊也是有一堆名單,讓我隨時可以找到協助我的人,而且還要不斷擴充中。真正有智慧的人,是不會隨便處理好不容易建立起的「關聯」,更別說公開的用一種會讓人留下「負評」的方法處理。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