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01, 2010

連連看

無意間看到「達文西密碼」,這是一個講述宗教迫害的故事。很無聊的把六度跟新約聖經中的一些事蹟做個簡單的比較(其實早就想要玩這種連連看得遊戲XD)。

1.佈施:醫治窮人。四處傳道。哀慟的人有福了! 因為他們必得安慰。
2.持戒:莫想我來要廢掉律法和先知;我來不是要廢掉,乃是要成全。我也不定你的罪,去吧!從此不要再犯罪了。不再作罪的奴仆。
3.忍辱:原諒70個7次。馴良像鴿子。原谅他们吧,他们所做的,他们自己不知道。
4.精進:剛強壯膽。飢渴慕義的人有福了。你們要警醒,因為你們並不知道那日子、那時間會在甚麼時候來臨。
5.禪定:不要為生命憂慮吃什麼,喝什麼;為身體憂慮穿什麼。清心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得見上帝。
6.般若:所以你們要完全,像你們的天父完全一樣。神的智慧。靈巧如蛇。

其實共通之處還很多,這裡只是簡單挑出幾個。

我相信不管是哪個文化、民族或宗教,只要是智慧的話語,都脫不了同一個範疇。如果有人說,這些屬靈智慧都是從同一根源而來,我是完全相信的。感覺就像同一個大學在各地的不同分校,名目雖然各異,課程卻是一致。只可惜很多人不能放下自己的「侷限」,或是劃地自限,或是以捍衛宗教為名,不斷地對立和衝突。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