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0, 2005

壞脾氣

這一陣子看南懷瑾的《宗鏡錄》講略
如果對學佛有興趣的人 《宗鏡錄》是非常推薦的一本書
不過我真是看得霧沙沙 可能沒有慧根吧 先看完一遍 以後有機會再重看吧

南教授在裡面說了一句話 看得開 忍不過 想得通 做不來
他戲稱這是他的12字箴言
雖然他講得很輕鬆 不過我覺得這真是很深奧的道理

就拿最近的事情來說 從綠博開始我就已經介意 到永和健美賽爆發 至今也已經個把月了
平常的時候 我也會告訴自己 不要想啊不要想 別介意啊別介意
但是真的碰上了 就會開始胡思亂想 脾氣也變得起伏不定
先前的自我建設根本毫無用處
其實不是沒用 是還不夠有用 功夫沒有到家

很多道理真的思考起來很容易 但是做起來就是功夫不到
尤其像我這種書讀得還不少的人
更容易犯了做而言不知起而行的毛病
我有很多朋友 脾氣都很好 對於這些不愉快的事情 很快就忘記了
想想也真是佩服他們 到底是怎麼辦到的呢
只能希望在我的功夫到家之前 大家能多包容我的壞脾氣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