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07, 2005

愛情的印象


剛好看到這樣一個小問題
有人當著你的面 拿了一個杯子去裝糞便
然後用最先進的科技加以清洗消毒
再經過最先進的科學儀器檢查以及頂尖科學家背書
保證這個杯子乾淨到不行
這時 杯子裡又裝了一杯水
你會去喝它嗎

如果我沒看到杯子裝大便的樣子 我應該會去喝啦
但是看過以後 就不敢保證了
或許得過一段時間 漸漸忘記杯子曾經裝過大便的事實之後
當下的印象 儘管很不理性 卻勝過任何理智的保證
這算是一件好事嗎
如果那個杯子會說話 或許它會這樣抱怨
我一生中ㄉㄟ過賽的時間也不過只有幾千幾萬分之一那麼短暫
為什麼在你的眼中 我卻永遠都不再乾淨了呢

這讓我聯想到一件事情
有些人在分手以後 會告訴自己 讓自己更好 讓對方後悔
讓自己更好當然是沒問題 但是我覺得在現實中 對方通常是不會後悔的
已經分手的情人 就像那個裝過大便的杯子一樣
已經留下的不好的印象 都是不容易被抹去
都是勝過眼前的現實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