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4, 2005

2005鼓舞節


因為學弟的推薦 我去看了11月12日的鼓舞節活動
本來以為是七點開始的活動
沒想到居然自動提前到六點半開始
讓我慶幸了一下 因為我不小心早到了 反而沒有錯過一開始的表演

第一個節目是菲律賓的巴朗蓋歌舞團
他們表演的應該是菲律賓的傳統部落舞蹈
一群穿著傳統服飾的男女在台上跳著原始風味十足的舞蹈
最厲害的是 那些女子們居然能夠頭上頂著五到十個左右的大碗(不知道該怎麼稱呼)
還搖曳生姿的蓮步輕移
當天風很大 讓我看得心驚膽戰
我相信他們都是很有經驗的舞者 要是在室內肯定不會出包
但是風那麼大 要是一陣超級掀裙風吹來 那不就尷尬了(汗)
幸好沒有這種場面發生
除此之外 魁梧壯碩黝黑的男舞者坦露上半身 只穿著丁字褲的野性美
也讓人留下滿深刻的印象

第二個節目是集鼓集所帶來的
這裡發生一個小插曲 主持人把集鼓集跟下一個表演的團體御鼓坊搞錯了
所以指著集鼓集說 給御鼓坊最熱烈的掌聲……
幸好馬上就更正了(笑)
集鼓集的表演非常精彩 但是我這個外行人實在不知道該怎麼形容
大概就是咚 咚咚 咚咚咚 咚……這樣吧(汗)

下一個節目是御鼓坊的表演
他們的表演也是非常精彩
打到最後 鼓者還跳到鼓上面 真像是特技表演
還好鼓下面的卡榫很牢不然要是一滑動 那場面就難看了(噗)
而在御鼓坊帶來的「鄉」之中 我對於那段音樂倒是印象滿深刻的 因為很好聽
不曉得哪裡可以找到呢?
ㄟ 今天的主題應該是鼓吧 我好像有點本末倒置了

接下來是由日本來的姚太鼓表演的節目
這個團體有趣的地方在於 他們有一個團員是黑人(我應該沒有看錯)
他們的表演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 就是雙人合擊太鼓
其實從一開始 我就一直期待有人可以去打後面那個超大的太鼓 肯定很震撼
表演果然也很棒 就是 咚咚 咚 咚咚咚 咚 咚咚……真是讓人感動(淚)
(什麼你看不懂我描寫的鼓聲? 那你應該親自去現場看看才對)

綜合前面三個鼓隊的表演 我發現幾個共通的現象
第一 發號施令的通常是女生 這是一種古老的傳統嗎?
第二除了鼓之外 襯托的樂器幾乎都是笛子
我也不知道有什麼特殊的原因
不過我覺得 或許可以試試看其他的樂器 搞不好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像是喇叭之類的(這樣可能會變成西洋鼓吹樂隊吧)
第三 大家都包得好緊
我本來以為男生都會坦露上半身 很豪邁的打鼓 結果我失望了(淚)

最後一個表演 仍是由巴朗蓋歌舞團帶來的表演
不過這個表演就比較普通 主要是跳交際舞

總之鼓舞節非常精彩 現場觀眾有的人還天天來看 真是有夠死忠
如果明年還有舉辦 建議大家一定要去捧捧場喔(笑)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