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30, 2005

第四個女巫


她坐在公司後面的一條街上的服飾店的窗口的正午中
看起來臃腫而骯髒
穿著一件破舊的碎花襯衫和七分褲
以及一雙相當髒污的布鞋
咧著一張缺了大半牙齒的嘴巴笑著 貪婪的吞吐著半截香菸
他的腳前擺著一個半開的半月形同樣污穢陳舊的小肩包
或許是在向路人乞討?
不過沒有人施捨給她 包括我在內

平常我是不會來到這裡的
只有很少數很少數的情況 就像今天中午
因為在公司裡待得有點悶 才想出來逛逛
偏偏前後左右四個方位 我選了穿過後面這條小路
到附近的康是美和屈臣氏逛逛
才遇見她

說是巧合 的確也巧 之前中午逛來這裡 從來沒看過她
說不是巧合 似乎也不是
她和其他人一樣 都是在某種安排下
要在人生的某個座標上和我精準的相遇
早一步 晚一步 都是不可能的

她看起來非常快樂
一直咧著嘴無聲的大笑著 然後吞吐著香菸的煙霧
或許她知道我在注意她 但是她完全不理會我
就好像她的世界裡只有那根香菸 以及無比的快樂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