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5, 2005

乞丐皇帝

這是第二次我從朋友口中聽到有關「乞丐皇帝」的事情
我沒看過這個報導 但是我其實不太相信
主要因為這個報導是素來以八卦等不實報導而知名的媒體 東森新聞所播出的
誰知道裡面到底有多少是記者所捏造
如果真的有不實情節
這些乞丐 他們可沒有辦法像腳尾飯的店家聯合抗議惡質媒體

活在這個世界上 越來越覺得 很多看到聽到的是無法相信的
那要相信什麼才好呢
其實只要相信自己想要去做的心情就好了
如果你真的想要佈施 那又何必管他是真是假
如果你不想要佈施 那也不必管他是真是假
佈施的心情 不就是希望對方能過得比較好嗎
如果這位乞丐真的變成皇帝 這正是我當初對他的祝福已經實現
我又何必因為嫉妒他 而感到自己是被欺騙了呢?

有時覺得 與其當一個很精明卻沒有同情心的人
不如當一個笨笨的會被利用卻不自知 而有同情心的人
當然 這是比較極端的想法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