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2, 2005

叫人頭痛的繞口令


搭捷運的時候
楊妃突然問我 我到底愛不愛某某
我覺得這個問題很難回答

到底什麼是「愛」呢?
想見到某人 想要跟他在一起 會吃醋 心情會受到對方的影響 或是想要對他好?
我覺得到目前為止我所感受到的自己心中的「愛」
都是各種負面情緒的綜合體
像是佔有慾 性慾 交換慾 不安感 嫉妒 懷疑 不公平
也因為本質就是負面的 所以也經常為情所苦

真的有一個東西叫做「愛」嗎
如果每個人對愛的定義都不一樣
那也就沒有一個客觀的叫做「愛」的事物存在了
既然如此 那要怎麼去確定什麼是「愛」呢?

雖然那麼痛苦 但是似乎也沒有辦法說放棄就放棄
我把它看作是必經的過程 我這樣對楊妃講
就好像要變成二十歲 就一定先得經過十八歲
不可能跳過去

儘管這樣來開釋自己 但痛苦仍是存在的
這樣的痛苦來自於 我希望自己可以不要
但是自己卻不斷的想要 我沒辦法滿足自己的想要
卻又無法阻止自己讓自己不要
到了最後 連想要不要也變成了一種想要
哈哈 真像一串叫人頭痛的繞口令啊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