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1, 2005

龍套日記

(小s有牙套日記 我有龍套日記喔)

第一次參加正式露天公演 雖然只是跑龍套 還滿緊張
因為我根本沒有舞蹈或戲劇的基礎 在舞台上肢體看起來一定很僵硬吧
(希望找我去的那個朋友 不會覺得這是他一生中最錯誤的決定才好)
不過總彩的過程還滿好玩的 像是很多人太早[復活]了 或是要我們對著白光膜拜(為什麼不膜拜周璇呢)
還有在我們死掉的時?會有火舞的舞者拿著火扇在旁邊噴來噴去 而且今天正式上場時 舞台上還會有營火
果然是水火祭 不知道有沒有消防水柱助陣-.-;;;

等我們全部死光了 吳興國就會上場了 他會念一段台詞
然後所有人都會復活 大家一起牽著手 迎向觀眾謝幕
很幸運的 吳興國只有兩隻手 其中一隻剛好被我牽到了 真是值回票價囉
不過他比我想像中要矮耶 我本來以為他會比我高很多

不過說實話 如果五分鐘以後就要掛了 我會希望我感到很欣慰
這一生該做的都做了 不該做的也都堅持了 然後找個地方好好休息一下吧
因為 馬上又要再來了……
ㄘㄟˊ 就不能偷懶一下嗎

昨天才彩排一天 今天就要正式公演了
這些藝術人還真不怕死耶 難道都不怕我們這些跑龍套的跑出問題來嗎
何況很多人都是臨時被抓來 根本沒有演出經驗 還有一半的人昨天根本沒來總彩 我自己都覺得很害怕
我本來還建議朋友 可以去找藝校的學弟妹啊 至少他們有演出經驗 能夠立刻上手
後來才知道 藝校的人不接這種沒錢的case
真是有夠現實...看來吳興國和林秀偉的魅力還是不敵孔方兄 哈哈

下班以後直奔華山藝文特區 已經有不少人聚集了
到旁邊的[後台] 頓時看到很多妖魔鬼怪...不是啦 是很多光鮮亮麗的演出者已經蓄勢待發
這時候 考驗來了 第一關 本來只說要穿黑色的衣服
(我還找了很久 終於找到全黑素面的衣服 為自己的敬業打一百分)
結果臨時說不一定要全黑 而且還要用各種顏色的布條 紮在身上作裝飾
這可難倒我了 面對一堆破布...又說錯了 是五彩繽紛的布料 要怎麼裝飾才會好看 有整體感呢

正當我想臨陣脫逃的時候
兩位熱心的阿姐立刻看穿我的想法 七手八腳的幫我做起[衣服]
(謝謝阿姐的熱心 嗚嗚嗚-.-;;;)
她們似乎都很有經驗 很快的 我的左肩披了一片紅色的風林火山 腰間綁了一圈像裙子的白布
頭上紮了一塊金色的布條 後腦杓還垂著一串白色的流蘇
他們一直說很好看耶 好看到我都不敢看鏡子了
這可能是我這輩子繼軍中反串秀之後 最另類的造型了
不過說實話 我覺得扮女生還比較習慣 哈哈

本來以為穿上服裝後就沒事了 第二個難關馬上來到
負責人居然要我們用水泥漆把臉上抹得白白的
天啊 這對那麼寶貝肌膚的我來說 簡直比殺了我還要痛苦
[來啊 我幫你抹啊] 朋友一點也不能體會我的痛苦 還不斷催促我
到底該讓水泥漆毀了我的皮呼 還是不顧朋友道義當場走人呢

一旁愛漂亮的阿姐們看來也很煩惱 還要先擦粉底才肯抹水泥漆
其實我也很想借粉底來擦 但我又怕借到雜牌粉底 沒有保護到皮膚 反而更慘
看到朋友忙進忙出的 而且自己都已經被打扮成這個樣子了
算了 回去再做深層清潔和保養吧
抱著必死的決心 我雙手一伸 立刻取了兩陀水泥漆抹在臉上 真是痛快
心好痛 所以動作要快一點 嗚嗚嗚
不小心照到鏡子的時候(此時我已經毫無面對自己的勇氣了)
真覺得自己像七龍珠裡面的餃子 只不過臉頰上那兩圈是白色的

[衣服]也穿了 [妝]也抹了 本來以為應該沒事了
第三個考驗又來了(今天真像來參加火焰大挑戰)
朋友要我們坐到觀眾席裡面 因為待會我們要從觀眾席出場
天啊 要我穿著風林火山 臉上抹著兩陀水泥漆
然後跟一群觀眾坐在一起...(請大家自行想像畫面)
這件事情給我的啟示:下次要答應任何事情之前 最好先確定對方要你幹嘛

好人做到底 送佛送上天 今天真是我有生以來最大膽突破尺度的一次了
就算要我穿著內褲去跑街 也不會比這次更慘-.-;;;
(如果有人拍到我當天的模樣 我願意重金購回底片)
果不期然 我剛坐下 就有一個底迪一直看著我
我都故意轉過去 不看他了 他還一直看著我(有那麼好看嗎)
繼續看我(我又不是吳興國 去看別人啦)
還在跟他爸爸竊竊私語(應該不是在講我吧)
又再看我了(看三小啊 林背也會生氣喔>_<)
繼續看(我還是換位子好了)

第一個節目是太鼓 每次看到太鼓我都很好奇 為什麼要脫光光打鼓啊
雖然不是很了解 不過 我喜歡 哈哈
太鼓真的滿精采的 用文字記錄下來的話 就是 [鼕鼕鼕鼕鼕鼕....](好冷)
建議大家還是自己去看比較過癮

接下來是一段樂器演奏 然後應該是許景淳出場了
(詳細順序可能有點亂了 老人家記性不太好)
我看了很久 才發現這個圓臉短腿的女人是許景淳(汗)

一方面我真的不太會認人 另一方面 他今天的妝跟平常真的差很多
所以許阿姐 妳就不要怪我了
許姐不知道在唱什麼 可能只是沒有意義的吟唱吧
可是有幾句聽起來很像台語歌[囡仔囡囡秀] 不知道是不是故意的
然後就有幾個舞者捧著蠟燭走了出來 還有一個女的在後面的舞台很狂野的舞蹈著
我猜他應該就是林秀偉吧(再度汗)
一邊在唱 一邊在跳 然後又有一個男聲冒了出來 我也不知道他在唱什麼
然後大家突然都倒下來了
慢慢的 大家又起來了 許姐很小心的從木柴堆中拉出他的薄紗
大概怕被勾得綻線吧 呵呵
接著他就走進觀眾當中 繼續他的演出 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消失了

等許姐走了 天后希拉跟雅典娜就上場了(不要忘了 今天的主題是:水火祭.特洛依)
她們是從觀眾席出場的 剛剛都沒發現他們耶
真不知道他們怎麼藏住那有如神龍教主的頭髮呢 偽裝術真高明@@a

聽他們講了一堆之後 我才知道 原來華山藝文特區要拆掉了
然後蓋一個叫新台灣藝術之星的
但是他們大概不太相信這些政府官員 認為這是一匹82億的木馬
目的是為了摧毀最後的一塊藝文淨土 所以才合辦了這個義演
我到現在才知道 原來我身負這麼重大的使命
真不好意思 我似乎一直都在狀況外:P

等到他們閒話家常結束之後
又換另一個團體出來表演 這個團體出場的方式滿特別的
每個人都包裹在一個黑色的有彈性的布袋裡面扭來扭去 很像一個超大的黑麻糬
接著他們把布袋脫掉 拿起鼓掛在腰間開始敲擊(該怎麼稱呼 腰鼓嗎?)
而且又是穿少少 我想我可能會因此愛上現代藝術吧 噗
這個鼓的演奏跟剛剛的太鼓不太一樣
如果以文字來描述它們的不同 大概就是[咚咚咚咚咚咚咚……]吧
大家可以拉到前面幾篇日記 就可以看出有什麼不同了(更冷)

鼓的演奏結束後 上台的應該是「刺身」的表演吧
不是生魚片啦也不是刺青 是一個團體的名字
看到這個表演時 就知道該細啦
因為馬上就要輪到我們上場了 好緊張喔

我們是最後的表演叫做「死亡之舞」 要分別從舞台的四個方向入場
各個方向會有一個領導者 我們看到他們站起來時 就要跟著慢慢進場了
總彩時覺得自己還滿像根木頭 不過到了正式演出時好很多
不是因為我突然開竅了 是因為這次我光著腳上舞台
當然光著腳上舞台 也不會讓我突然變成很厲害的舞者
主要是因為 這個舞台是用碎石子鋪成的 光著腳走上去 真是有點給它痛
所以我走兩步就會蹲幾步 臉部表情和肢體動作也因此變得有點扭曲
就很有「死亡」的味道了 這算因禍得福嗎

死亡之舞有幾個段落 第一個段落是大家各自跑來跑去
第二個段落是要對舞台上投射的白光膜拜
第三個段落是大家旋轉開來
第四個段落大家要死光光
第五個段落吳興國會上場 念一段台詞 然後大家重生

不曉得大家在跑來跑去的時候 到底都在想什麼
是真的在想死亡前五分鐘 當作舞蹈練習 或是腦袋一片空白
偷偷告訴大家 我當時腦海裡只有一個想法
那就是:穿著風林火山臉上還有兩陀水泥漆的我 看起來一定很春虫虫(淚)

好不容易第一個段落結束 大家開始要對白光膜拜
(導演真的很喜歡白光 就是不肯膜拜周璇 有機會我要跟他溝通溝通)
接著…… 出包了
膜拜白光之後 應該先旋轉
可是也不知道為什麼 領導的舞者們突然跳過這段 都「死光光」了 火舞的舞者也上台了
(看吧 我早就要你們別膜拜白光 應該膜拜周璇 現在果然出問題了)
既然頭頭都死了 我們這些龍套也只好跟著死光光
結果等到我們都死光光以後 代表死亡的音樂才響起 真是超尷尬
可是都已經死光了 總不能再死一次吧
反正漏了一個段落這種事情 只有演出者知道 就當作沒這回事 繼續把它撐完吧

吳興國出場了 開始唸著台詞
我們要聽著他的台詞 在一個段落開始蠕動 另一個段落則要起身復活
狀況再度出現!!
吳興國台詞念得是很棒沒錯 可是 他的國劇腔實在讓人有聽沒有懂
我們一直仔細聽 該蠕動了嗎 該復活了嗎
然後瞇著眼睛偷看頭頭有沒有動作
頭頭們似乎也聽不懂吳興國的台詞 繼續躺在舞台上裝死
結果不知不覺間 復活的音樂就響起來了
挖咧 我們根本還沒蠕動 就要趕緊復活了
總之大家趕緊起身 反正就要結束了 大家手拉著手 走向觀眾謝幕囉

呼 總算結束了這個有驚無險的跑龍套夜晚
以後我也可以大方的跟人家說 我曾經跟吳興國同台演出喔 哈哈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