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3, 2005

打錯了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 我的手機經常接到一男一女的來電
我們每次都有一樣的對白
對方:喂 葉校長嗎
我:你打錯囉
對方:喔 對不起
然後就掛上電話了
真不曉得這個葉校長還有這一男一女到底是何許人也
為什麼老是打到我的號碼
而且已經打錯那麼多次 為什麼還要繼續打呢?
(我的門號應該沒被盜用吧)

這個一直打錯的電話 讓我想到一件童年往事
我也忘了自己當時幾歲 應該才小一小二吧 所以印象已經不很深刻了
有一次假日 我在家裡接到一個電話 是一個老人打來的
也是打錯電話 掛了又接 接了又掛 怎麼還是同一個老人家呢
他大概抄錯電話號碼了
到了不知道第幾次 老人突然說 小弟弟 你住哪裡啊 不然我帶玩具給你玩 好不好?
當時毫無警戒心的我 就把家裡的地址告訴他了
過了大概半個小時 門鈴響了 打開門一看 是一個陌生的老人
手裡還拿著兩個玩具 要送給我跟妹妹
我也忘了我們聊了些什麼 反正最後他說要當我的乾爹 我也答應了

媽媽回來之後 我把這件事情告訴他 他非常生氣 罵我怎麼可以讓陌生人進來
後來老人再打電話來 我就把電話交給媽媽
他們也不知道講了些什麼 總之媽媽對他的警戒心放鬆了
後來乾爹就常到家裡來 每次都會帶些小禮物給我們

當時爸爸不在家 等到他要回來的時候
媽媽說 如果讓爸爸知道這件事情 他一定會很生氣
就請乾爹以後不要再來了
之後爸爸回家了 我就再也沒有看過乾爹

當時乾爹年紀已經很大 如今又過了二十多年 我想他應該也早已辭世了
更無從得知他到底是誰
只在我的記憶裡留下淺淺的印象
直到不斷接到這通打錯了的電話後 才再度浮現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