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3, 2005

一連串的巧合


整件事情的發生可能更早 不過我所能詳細描述的 大概也只能從這天早上開始
平常我都是下班後直接過去運動 所以會把運動衣物一起帶去公司
這天打算去站前店運動
心想 運動之後 還可以順便去大亞樓上的無印良品買個小型的束口袋
裝我那本隨身筆記本和筆 以便我可以隨時帶著它們
也可以保護筆記本不至於髒汙

到了健身房之後 準備更衣 這時才發現
我早上整理背包的時候大概在打瞌睡吧 居然忘記帶運動上衣了
偏偏我今天是穿襯衫 不方便直接穿著去運動 如果是穿T恤也就無所謂了
只好到附近的net買件背心之類的來應急
於是又出了健身房 順便去無印良品買束口袋

當然不太可能直接去買 一路邊逛邊看 最後才去買束口袋
一個小小的袋子居然要賣90元 真是坑人
然後又去net 雖然人很少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 三間試穿間居然都滿的
又等了一會兒 總算順利的買到了需要的背心
算來我也買了不少net的衣服 因為它們家的折扣都很低 而且時間很長
這個時候大部分的店都已經沒有換季折扣了 net仍有99元起的特賣 真是好康

回到健身房也已經七點半了 趕緊運動一下 約莫九點離開
想要去買阿婆蛋餅 結果她已經打烊了
正打算去南陽街的八方雲集吃水餃 路上看到另一個阿公蔥抓餅 就跟他買了一個加蛋的蔥抓餅
上次來跟他買餅 已經是半年前的事情了
那個時候阿公的手藝還很糟糕 蔥抓餅煎得不成樣子
沒想到過了半年 他還在 看來生意應該還不錯 手藝也進步了不少
不過仍然煎得滿慢的
一邊等待 一邊想著阿公看來也有六七十了 為什麼還要出來做這麼辛苦的工作呢
想到又有點難過

吃完蔥抓餅 準備騎著我的亡命天涯藍色小噗噗回家
沒想到騎到半路 居然開始飄雨 剛開始還好
到了後來越來越大 不得不穿雨衣
偏偏我今天穿的又是新布鞋 實在不忍心讓它就這樣被雨水泡壞
乾脆在騎樓下躲躲雨
看著濕意瀰漫的街頭 開始想到 平常這個時候我應該已經在家裡
要不是剛剛買了蔥抓餅 或許我已經過橋了
要不是去買東西的時候逛了太久 或許我也已經到家了
更嚴格的說 要不是早上忘記帶衣服 我也不用在這邊躲雨
一連串的巧合 造成了我目前的處境
而這些事情是當初沒有料想到的
又想到戀愛革命裡面類似的一幕
女主角為了買東西 發現到零錢不夠 想到是因為之前買了其他的東西 才會這樣
然後就開始若有所思的感傷起來

我想這個女主角 一定是很愛鑽牛角尖的人吧 呵呵
搞不好缺少零錢的這個人生 才是更好的人生 也不一定啊
還沒有走到盡頭 誰也不知道前方有什麼事情
說不定接下來 就會發生因為缺少零錢才有可能出現的好事情呢!!
這樣說來 我在這邊躲雨 看來好像是一連串的巧合所造成的不便
其實可能也是一件很不錯的事情喔
就算這場雨不能帶給我什麼 想必也能帶給其他的人事物所需要的什麼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