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5, 2005

鋼琴天使


今天晚上是鋼琴天使的募款音樂會
說非常期待是有點誇張啦 不過也有點緊張
因為我很久沒去聽音樂會了 很怕會聽到一半睡著 哈哈

節目一開始 是喜恩合唱團的合唱
接著才是喜芽的表演
雖然知道他是一個很有經驗的演奏家
不過第一次看只有四隻手指的鋼琴家演奏 心裡還是不免擔心一下
要是他出垂怎麼辦 要是他彈到一半手指抽筋怎麼辦?
不過一切的擔心在喜芽流暢的彈出第一首曲子「快樂頌」之後就煙消雲散了
要不是親眼看到他只有四隻手指和半截腳
不然真會以為是哪位四肢健全的鋼琴家的精采演奏
我發現喜芽的品味跟我還滿像的
他演奏的幾首曲子 像是「水邊的阿蒂綠娜」、「愛的故事」、「卡農」都是我相當喜歡的
尤其是「水邊的阿蒂綠娜」
反倒是蕭邦的曲子我就沒聽過了
由此也可以看出我的音樂造詣了 呵呵
喜芽一共演奏了八首曲子

中場休息以後 由另一位視障的長笛演奏家和鋼琴演奏家帶來一曲合奏
接著就是下半場的重頭戲 號稱台灣的鋼琴雨人邱仁寧的演出
有了喜芽的經驗之後 我比較放心 肯定他們應該都經驗豐富 不可能會出垂
不過總還是有種隱約的不安耶 因為和喜芽相比 邱仁寧的情況更嚴重
他不但是智障 而且有弱視 還有自閉症
邱仁寧的演奏相當精采 可說是有過之而無不及
他演奏了貝多芬的悲愴和巴哈的曲子 都可說是無懈可擊
聽說他都是靠死記 把樂譜記在腦海裡面
天啊 那麼長落落的樂譜(每一首應該都有五分鐘左右吧??) 居然能完全記在腦海裡面
我卻連一首長恨歌都背不好耶 我覺得我才是智障-.-;;;

最後由喜芽伴奏 和喜恩合唱團一起合唱「奇異恩典」 結束了今晚的演奏會
過去我一直認為 鋼琴只是很好聽的樂器
但在欣賞過今晚這些身心障礙朋友的精采演出後
我的確也看到了 神在音樂中所賜下的奇異的恩典
這和一般所謂氣氛很好 很好聽 很屌的音樂不同
是真正能夠激勵生命的勇氣與力量

明天(10/25)在新竹清華大學有第二場演出
後天(10/26)在台南的社教館是最後一場演出
希望各位朋友千萬不要錯過 多多支持喔^o^

ps.也謝謝今晚陪我一起出席的威比先生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