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07, 2005

兩部電影


這個週末看了兩部電影 毀滅戰士和春心蕩漾
以下的感想有可能洩漏劇情
所以不想先知道的人請自行跳過囉

第一部是毀滅戰士(doom)
最近有越來越多改編自電動的電影
像是古墓奇兵 惡靈古堡等
這部也是 不過我沒玩過電玩 所以不知道電影跟電動之間到底有多少關聯性
我家唯一玩過電玩並且破關的老妹 也因為年代久遠 已經忘記劇情
一個女孩子家怎麼愛玩這種打打殺殺的遊戲-.-;;;
真應該跟我學學 沒事的時候就 插插鳥 養養花才對……(好像有點怪怪的)

這部電影一開始還滿緊張的 有好幾幕被嚇到了
不過到了後面 大約是他們重新回到方舟的地球端以後
就突然變爛了
首先是隊長的性格大變 從正氣凜然的英雄 變成可怕的殺人魔王
接著是一堆死人復活向他們衝過來
ㄟ 這是從惡靈古堡剪來的畫面嗎-.-;;;
接著男主角施打基因清醒之後 出現一段仿遊戲的畫面 應該會讓玩家覺得很懷念吧
我卻是看得天旋地轉(當初就是因為這樣 所以放棄玩遊戲)
到了最後 兩個主角都變成超人彼此對決 根本就是惡靈古堡2最後愛麗絲大戰男友的翻版
真是糟到一個無話可說的地步

不知道有沒有人覺得 主角的姐姐有問題
我認為搞不好她才是幕後黑手 而且她應該有施打過基因
不然為什麼她那麼肯定自己的弟弟不會變怪物(因為她自己沒變 而他們是雙胞胎)
而且她弟弟昏迷以後 她幹嘛突然失蹤??
身處在一堆怪物當中 她居然能活下來 真是太不可思議了
種種跡象都顯示她應該也變身成為女超人了 呵呵

第二部電影是春心蕩漾

就一般的約會電影來說
這部片子其實是有點沉悶的 笑點不是很多 也不是很好笑
經常出現角色們無話可說的尷尬場面
雖然我覺得這是刻意安排的 但還是有點無聊

梅麗史翠普的演技真的沒話說
雖然戲份不多 但是卻很搶眼
而且她的皮膚怎麼會那麼好啊
看起來比烏瑪舒曼還要幼咪咪

我對烏瑪舒曼的第一印象是 怎麼變好老
第二印象是她的演技依然沒有進步
就拿最後一幕來說吧
和舊情人重逢的笑容應該是很複雜的 又甜蜜 又惆悵 又感傷 又意外……
她怎麼可以只笑得那麼甜美呢??
平時可能覺得還好 但是跟梅麗史翠普這種演技派巨星一起演出時
缺點就變得特別明顯
我建議她還是去演毒藤女之類不需要內心戲 只要賣弄風騷的角色就好了

這部電影的結局也是不按牌理出牌 最後男女主角沒有終成眷屬
我是很不喜歡這樣安排啦 因為現實生活的愛情就是這樣不完美了
來看電影就是想要得到一些不同於現實的補償啊
結果居然這樣……真想要退票
另一方面 結局的說服力不夠強
只因為男主角23歲 就認定他一定會後悔「太早」結婚生子嗎??
這實在太牽強了 23歲就結婚的大有人在
而且早死早超生
真的後悔結婚生子了 等小孩長大再離婚 也不過才四十歲
正是男人的黃金時段 也沒有什麼不好
男人本來就是越老越值錢

我心目中的一百分約會電影仍是電子情書和二見鍾情
總之劇情最後就是變成這樣了
抗議無效!!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