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2, 2008

修改

以前我對於自己寫的東西還滿在意的
尤其如果有人覺得「不好」的時候
更是如此
不過自從某個時期開始
就漸漸的不是那麼在意了
可能因為工作以後
經常面臨寫的東西要被修改甚至全部重來的命運
所以就覺得「其實那也沒什麼嘛」
不過就是一篇文字
每個人有不同的看法
別人覺得不好 也不代表就是要否定我
如果自己可以因為一篇文章被否定而就整個被否定了
那真正有問題的可能不是批評者
而是我自己吧

再進一步思考
不允許別人修改
是不是也是對於自我能力的一種設限呢
當自己再說 「這樣就是最好了,我就是喜歡這樣」的時候
其實也是剝奪了自己進一步創造的可能性
如果可以把自己認為好的東西
變成自己和更多人都認為是好的東西
其實也是一種不錯的經驗呢

如果真的把文章看成自己的孩子
我想我會希望自己的孩子人見人愛
而不是只有我自己喜歡
別人卻覺得他很顧人怨 哈哈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