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05, 2008

升級無止盡

話說不知道為了什麼鬼迷心竅
突然很想要換一台超大的LCD螢幕(其實就是為了打電動啦 哈哈)
來取代原本17吋的CRT螢幕
於是挑選了許久
終於選中台灣品牌的奇美22吋螢幕(雖然是台灣品牌 但還是中國製造 希望不會是台黑心螢幕=.=a)
因為沒有24小時到貨
所以等了好幾天 終於送到了
當天我還提早下班 回去把它裝好
花了約半個小時吧(包括把混亂的桌面整理出來 哈哈)
終於讓它大放光芒
嗯嗯 真是好感動捏
畫質清晰 顏色鮮艷 而且真的好大好大喔
(難怪不管什麼大家都喜歡大 噗)
什麼網頁都看得一清二楚 好美好美
接著趕快試驗我最主要的目的 打電動
進去以後 也是非常滿意
人物變大 視野也變寬 打起來更順手
可是問題來了
開始戰鬥之後 本來只是有點LAG
現在幾乎是完全停格
這是怎樣啊=.=a

查了咕狗之後 發現 居然換大螢幕後 會有顯卡跑不動的情形發生
哇咧 這是真的嗎?
怎麼都沒有人跟我講 我還以為螢幕跟顯卡沒關係
這下可好
難道要把這麼美這麼大的螢幕退回去 繼續用舊螢幕嗎
可是如果不退 想要讓這台螢幕完全發揮效用
肯定是要升級
經過一番天人交戰之後
我覺得還是先查查看 可以升級什麼顯卡
因為我的主機板已經用了四年以上
兩年前升級的時候
我就已經知道 我的大部分零件都要停產了 像是DDR RAM和AGP的顯卡
果然一查之下發現
AGP的顯卡已經很少很少 而且都是8X的
我的只有4X 而且只能支援到256MB
現在就有兩個問題卡在眼前
第一 8X的能夠用在4X的上面嗎?
第二 這樣等級的顯卡可以解決我的問題嗎?
只好先忍著不斷看停格的畫面 打一下電動
隔天才去挑顯卡

我先到燦坤去 不過店員感覺不太專業 問什麼都不知道=.=a
接著就到T-ZONE
店員就很專業 可以解答很多問題
他說8X的卡可以插在4X的主機板上面
不過我的機器沒辦法把效能完全發揮
但是這張卡可以玩市面上的任何線上遊戲
他還推薦了比較適合玩遊戲的卡給我
真是就甘心耶
不過價錢就............
回去以後又花了半個小時安裝顯卡
因為這張顯卡需要外接電源
而且聽說最好有350瓦的power
我的power好像只有300瓦
所以我做了一個決定
把所有的內接光碟機拔掉
只用外接的光碟機
然後裝裝裝............
其實我發現我還滿有這方面天份的
從以前到現在 不管是安裝軟體 或是升級硬體
幾乎都是自己動手 哈哈
終於裝好 然後又是移除安裝一堆軟體
其實出來的畫面是差不多啦
接著就要進入最後的考驗
進遊戲開打
開打之後 發現效果真的不一樣
原本停格的畫面
現在都滿流暢了
幾乎沒有停頓
哇 真是好感動>o<
總算可以安心使用這台高貴不貴的22吋寬螢幕\^o^/

不過經過這次升級
我的電腦也已經到達極限
不管是RAM或是顯卡都無法再升級了(上一次升級也是為了打電動 哈)
我是希望這次可以撐個兩年
話說在賣場的時候
我還看到20X的DVD
本來有點心動
因為我的光碟機都有問題
可能是讀寫頭老化吧 挑片很嚴重
但是又想 現在藍光都出來了
去買DVD有點多此一舉 乾脆買藍光就好了
不過啊 光是換個螢幕 我的電腦就不行了
如果還換成藍光
我看恐怕必須把這台電腦扔一邊了吧 哈哈
但是隨著時代的推移
人們要求越來越好的品質和體驗
這種情形也是無法停止的
所以只好不斷的掏腰包
購買更好的配備 更好的享受
真是一條升級無止盡的漫漫長路啊 哈哈

1 Comments:

  • 如果最後你嫌電腦舊了要換新的
    舊的別忘了給你老妹的媽用啊,呵 ^^

    By Anonymous 分子魔術師, at 4:32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