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08, 2010

看什麼像什麼

昨天在健身房跟朋友聊天,剛好有個練得很棒的經過,朋友就說「他腿太細了」,哈,其實我不是很喜歡這樣,老是愛在口頭上佔別人便宜或是批評別人,首先,世界上沒有十全十美的人,強壯的不一定好看,好看的不一定有錢,有錢的搞不好是性無能、不體貼、很花心……八拉巴拉,其次,用這種批評的眼光來看世界,到處充滿缺陷,不是很辛苦嗎?
我一直滿喜歡蘇東坡和佛印的一個小故事。有天蘇東坡去拜訪佛印,兩人一起打坐,然後蘇東坡得意的問佛印:「你看我現在像什麼?」佛印回答蘇東坡:「我看你像一尊佛。」佛印也問蘇東坡說:「那你看我像什麼呢?」蘇東坡故意回答:「我看你像一陀大便。」蘇東坡佔了佛印的便宜之後,越想越樂,回到家便迫不急待地將這件事情告訴蘇小妹。結果蘇小妹說:「哥,佛印因為心中有佛,所以看你像尊佛。你看佛印像大便,所以你的心中都是……」
所以還是多多欣賞優點比較好啦。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