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4, 2010

個人隱私,網路習慣,比駭客還厲害的佛

非死不可的隱私問題,好像越來越嚴重,其實我是不太在意啦,因為這種交友網站的隱私保護本來就不可能做得太好,所以我也不會留什麼真的資料>

倒是養成個人良好網路習慣比較重要。我使用網路也很久了,幾乎沒有中毒過,就覺得很奇怪,為甚麼老是有人會中毒或是帳號被盜用,其實大部分的問題都是出在「人性弱點」,比方用個奇怪的標題(看過最誇張的是「這是我的遺書」,噗噗),引誘你去開連結,開了以後就後患無窮=.=a

從另一個方向來講,我也覺得「個人隱私」真的存在嗎?佛經上就講了,「所有眾生,若干種心,如來悉知。」「見於三千大千世界、內外所有山林河海,下至阿鼻地獄,上至有頂,亦見其中一切眾生,及業因緣、果報生處,悉見悉知。」 佛比駭客還厲害耶,三千大千世界的一切事情,他都知道,而且無量諸佛全部都同步連線,所以哪還有什麼「個人隱私」啊,也不過是種自以為是的幻覺吧,呵呵。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