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08, 2006

媒體寧靜革命

就在記者節前夕
陳醫師振振有詞地教訓記者
要他們回去想想自己對於工作的理想性在哪裡時
我在中時電子報看到一篇報導 標題是「無冕王生銹?八成四記者不想幹了」
我不知道其他人從這篇報導裡看到了什麼
我覺得我看到了一線希望

惡質媒體挾著新聞自由、人民有知的權利 並且用收視率綁架民眾由來已久
我一直覺得這個媒體與閱聽大眾的共犯結構是不可能被打破的
因為一邊是只要看到蘿蔔就會想去吃 完全不管自己是否被牽著鼻子走的驢子
另一邊則是唯利是圖的吸血鬼
我實在看不出來誰能突破現狀

但是如果有八成的記者不幹了
那情況就不一樣了
不管媒體再怎麼希望報導極盡腥羶鹹濕
如果沒有人去報導 也鹹濕不起來啊
而且也可以完全迴避什麼ncc髒西西的審議
老是受到政治權謀污名化的困擾
畢竟是你們自己爛到連自己人都不想幹了
可不是有人想要陷害鬥爭你們啊

希望這樣一場媒體改革的寧靜革命趕快爆發
我覺得這比誰要不要下台重要得多了
畢竟官員再爛總有個任職期限
媒體擺爛可沒人能夠預測可以爛多久呢!!!!!

你當然大可以認為我太過樂觀
不過 那又如何呢
反正視聽大眾早已退無可退了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