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2, 2007

無神論

昨天等人的時候
在唱片行看到黃力行的新專輯「無神論」
對於一個基督徒而言
這三個字無疑是刺眼的
(不過我倒沒有這樣強烈的感覺啦 哈哈)
仔細想想 對於這些事情其實也沒有必要反應過度
首先 到底什麼是 神呢
每個人的想法定義都不同
之前看過一個報導 美國的基督徒對於 神的認知 就可以粗分成四種
也不需要講到那麼遠的國度的事情
如果我的身邊剛好就有幾個基督徒
恐怕每個人對 神的想法也互有差異(不要提 神了 就是對同一個人的想法也不可能一致)
到底誰的 神才是 神呢
這樣說來 或許黃力行的世界沒有的那個 神 跟有神論者世界有的那個 神
說不定根本是不一樣的啊
既然如此 幹嘛互相看不順眼呢

其次 我也想到之前常常聽到的一句話
這句話的意思是說 神是的確存在的 即使你不相信 祂依然存在
大概就是這樣
既然不管相不相信都一樣存在
為什麼一定要去不斷爭辯呢??
我覺得最無聊的一種問題型態
就是你相不相信 神 你相不相信靈魂 你相不相信輪迴…
諸如此類
既然是相信與否的問題 那就是個人的問題
不需要提出來跟別人爭辯
如果真的要拿出來問
我覺得應該問的問題是
你能不能證明 神 你能不能證明靈魂 你怎麼證明輪迴…
這樣才有意義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