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6, 2007

充滿藝術氣息的豬年

因為prada先生突然說要去看展覽
所以我過了一個很藝術的新年
初一我們就去故宮看了大英博物館的文物展
本來以為應該沒有人
沒想到還沒到東吳就開始堵車
早知道就直接從捷運站走過去
大英的展覽還滿多人去參觀 門票也不便宜 要價250
展覽內容是各大古文明
例如基督教文化 伊斯蘭文化 印度文化 兩河流域文化 大洋文化 希臘文化 埃及文化等
剛好之前看過一篇文章寫著
原住民的文化看起來都很像 唯有經過高度發展的文明才有獨特性
我還滿認同的
展覽裡面也有一些原住民的文物 不過看起來都很相似
但是各大古文明的特色就很明顯
比方說伊斯蘭文化的華麗
印度文化的繁複
基督教文化的聖潔
希臘文化的唯美
都讓人一眼就可以看出來是哪個文化的產物
當然 一方面也是因為個人對於各地原住民文化不是很熟悉啦
所以看不出來不同原住民文化的特色
參觀的時候 prada先生還說 有些展覽品他之前已經在大英博物館看過了
哇咧 既然這樣 幹嘛還要來看咧 實在是不懂=.=a

本來還想要去看汝窯展
不過沒有時間 就只好等到下次吧

隔天我們又去了歷史博物館看了妮基的異想世界
妮基是德國的女現代藝術家
他最知名的作品就是娜娜系列
娜娜在德語(還是法語)中就是女人的意思
娜娜也可以視為他心目中的女性的形象吧
娜娜幾乎都是粗手粗腳的
我記得以前在上課的時候
老師曾經說過這是大地之母的形象
我是不知道為什麼大地之母一定要粗手粗腳的
不過妮基本人倒是滿瘦的
跟他的作品截然不同
所以我想這也可能是他對於自己不能發福的一種心理反彈吧
妮基的作品所使用的顏色都很鮮艷亮麗
倒是滿適合放在童書裡面使用
prada先生一邊看 一邊又說了
他曾經在龐畢度中心旁邊看過妮基的大型作品
這是怎樣 他是來做懷舊之旅的嗎 這個也看過 那個也看過 真是無法理解=.=a
我本來想要買一套妮基設計的塔羅牌回去收藏
不過實在太貴了 買不下手
我看我自己來畫一副好了 呵呵

到了初六 我又去北美館看展覽
裡面有兩個比較重要的展覽
一個是限制級瑜伽的雙年展
另一個是李石樵的百年展
說也奇怪 一直到我離開北美館 我都沒看到瑜伽
所以限制級瑜伽展覽的內容 並沒有瑜伽嗎?
還是我沒逛到
但是我明明每間展覽室都去過了啊
實在是難以理解
就跟那些現代藝術一樣
比方說有個作品叫做經過
就是一個房間 裡面有兩張板凳
然後兩面牆壁播放著影像 另外有兩張板凳 然後有些動物或人來來去去
還有一個作品是作成月台的樣子
牆壁上播放著月台緩緩移動的影像
李石樵的作品在三樓
在那邊遇到了肯尼先生
他為我稍微解說了一下李石樵作品的布局 像是三角構圖之類的
經他這樣一說 好像還真的有那麼一回事耶 呵呵
不過我倒是覺得 李石樵作品裡面雖然有不少人物
但是人物都沒有表情 好像是用同樣的印章一個一個印上去的
這也算是他的一種風格嗎??
之後又到地下室看台北藝術獎展覽
才結束了年假的藝術之旅

看了那麼多個展覽
我想我今年可能會是一個充滿藝術氣息的豬年吧
那麼就希望我可以順利的畫出壯男塔羅牌 哈哈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