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30, 2007

天然的染髮劑

星期天心血來潮
決定染頭髮
於是到康x美買了一盒 號稱是純天然的染髮劑

看了裡面的說明書
寫著 因為是天然成份 所以要在頭髮上面停留久一點
這樣效果才會比較好
嗯嗯 更加強了我的信心
果然是天然ㄟ尚好

我請阿母幫我把染髮劑抹到頭髮上面
這個染髮劑還頗麻煩
分成1和2兩劑
一劑要停留半個小時
所以整個染好 至少要一個小時
沒關係 天然的總是比較慢
但是只要很健康環保 等久一點也沒差 反正我又不趕時間
塗抹的時候
我還特地請阿母塗多一點 不用節省沒關係
天然的咩 要是塗太少 效果出不來 那就沒用了

就這樣等了半個小時
又塗第二劑
然後又等了半個小時
我才興沖沖的去清洗
上面還寫著 因為是天然的 所以要先用清水沖洗
之後再用洗髮精 這樣才不會掉色
果然是天然的 又加深不少信心

於是我開始沖水
這時我真的希望「眼睛長在頭頂上」這句話是真的
因為好迫不及待的想要看到染好的髮色
用這種天然染劑染出來的髮色 應該也很天然 很不錯吧
我一邊沖洗 一邊高興的想像著

終於沖好了
我抬頭看著鏡子
嗯 果然是很天然的顏色
真是好棒的天然染髮劑
居然可以染出這麼天然的顏色
我心裡這樣讚嘆著

……
停頓了半分鐘
我開始覺得不太對勁
於是左看看 又看看 還抓起頭髮對著燈光照 用力搓著
然後又沖了一次頭髮
確認這就是染出來的顏色沒錯
這個顏色……真的很天然
天然到不行
我再也沒有染過比這個更天然的顏色了

因為 它.是.黑.色.的

耐ㄟ安內
我趕緊抓起包裝盒仔細看著
我明明買的是淡褐色的染髮劑啊
為什麼染出來是黑色呢
我在心裡瘋狂吶喊著
這到底是為什麼呢??????????????

阿母看到以後 狂笑不已
還說 搞不好我的頭髮比以前更黑
於是我花了幾百元和一個多小時功夫的變髮計畫
就這樣失敗了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