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3, 2009

我到底有多喜歡他?

最近有部電影叫做「他其實沒那麼喜歡你」,雖然我沒看過這部電影,不過覺得跟以前看過的一本書「約會女郎」很相像,都是在幫人們(尤其是女人)拆穿男人的「謊言」 然後列出一堆「交戰守則」,哈。

以前我會對這類題材滿有興趣,現在就還好,因為我覺得:喜不喜歡是很個人的事情,為什麼要讓別人來告訴你,一個人喜不喜歡你?難道你自己感覺不出來?好啦,就算他沒那麼喜歡你,難道你就不能很喜歡他?激情會變成平淡,難道不喜歡就不能變喜歡?

喜歡或不喜歡,都只是相處中的一個狀態,就好像工作的熱情與否、生活是否愜意、業績是不是夠好……,只要願意投入和調整,就有更多機會得到自己想要的成果。像期待中樂透一樣,等著天上掉下一個一生只愛你喜歡你的男人,很不切實際吧。何況我也不見得會只喜歡他一輩子啊,哈。

我還是找到了裡面的一些格言來看,還真的和「約會女郎」很像,現在心態不同,再看這些「守則」,就覺得:其實這些話不是用來對付「敵人」,而是用來對自己心戰喊話的。像是「男人不會忘記他們有多喜歡妳,所以把電話放下。」「他不打電話是因為沒有把妳放在心上。」「怪胎應該到馬戲團去,不該在妳的公寓裡。」看起來好像是在分析對方的作法,或是自己應該怎麼做,其實都是在告訴自己:要對自己有信心,要懂得尊重自己。真奇妙,當初我看「約會女郎」時怎麼都想不到這點呢?哈。

如果可以對自己的想法更有信心,更能夠自己決定喜歡或是不喜歡,不需要太過依靠別人的「格言」或「守則」,這樣的人生應該更輕鬆。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