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6, 2006

藝伎回憶錄 


本來是想要去看奪魂鋸2
但是朋友都說要看藝伎回憶錄
加上天色已晚 我實在不想邊睡覺邊擔心會不會隔天醒來就被抓去玩生存遊戲了
所以就去看藝伎囉
(我朋友一直講成技藝回憶錄不知道是勾起了他學習什麼技藝的回憶@@a)

個人覺得這部片子還不錯啦
拍得很美 劇情也滿傷感的
大時代下的小人物 有許多說不出來的無奈和悲哀
至於有人說沒有日本味
我是覺得沒差啦 光看迪士尼拍花木蘭就知道 你能對美國人要求什麼呢
何況原著還是美國人寫的

最後的結局則有點太過倉促
我覺得會長和小百合之間應該有更多的深情告白
畢竟前面他們已經沒有很多對手戲了 怎麼最後也那麼草率呢
而且她跟會長到底是怎樣啊 就變成情婦這樣而已嗎-.-;;;
或許觀眾應該慶幸 他們接吻的下一幕不是兩人上床吧 哈

三個女配角的戲份 都比女主角搶眼
初桃是個狠角色 不過沒什麼大腦
所以被鬥掉了
豆葉心機最重 明明知道會長喜歡小百合
卻裝做什麼都不知道 還一裝就是十幾年
南瓜一開始覺得還好 不過到後半段的演技轉變很大
讓人很驚艷
相較之下 小百合的形象平板多了 不管在哪個階段的形象都差不多
聽說最後她已經40歲了
但是我覺得在演技和化妝上都看不出來這種年齡或心境上的轉變

有些問題都沒有解釋得很清楚
像是會長雖然後來在酒宴上偶遇15歲的千代(也就是小百合啦)
但是怎麼會知道她是誰 又怎麼能拜託豆葉去幫助她呢
雖然會長拜託了豆葉 但是豆葉為什麼願意幫助小百合呢
應該也有她本身的考量吧 都沒有解釋清楚
最神奇的是 南瓜怎麼會知道小百合暗戀會長啊@@a
初桃知道的當天就離開置屋 應該沒機會跟南瓜講
豆葉又耍心機 不太可能去跟南瓜講
小百合也隱藏得很好
南瓜到底是怎麼知道的呢
另外藝伎的文化應該多做點說明 像是媽媽桑認養女 結拜姊妹 賣出水揚的重要性等 就有看沒有懂
不太明白這對她們的意義 也不知道她們幹嘛為此爭得你死我活
雖然大部分都還可以推敲得出來啦
不過我還是覺得電影應該交代得更詳細比較好

朋友一直罵章子怡的英文很爛
我這個英文白痴則是完全沒有感覺:P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